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Frink's Album I 相本 I

A View at Home

居家一瞥



























In The City













 


【談談劉天倫何許人也】



之前在Yahoo!台灣部落格寫過我 ( Frink Lau‧劉天倫‧印地 )因為 ID 印地和印度發生的連結,
為免以訛傳訛,再來談談我和其他事物的連結。
之前也寫過,我( Frink Lau‧劉天倫‧印地 )和廣東的連結是因為我的父族是廣東人。
我父族的家人們曾經遷徙到越南( 和法國的連結也和此有關,我和巴黎的連結則可能是因為我遷居到八里的諧音 ),
之後我父族的家人們遷徙到美國,這也讓我和美利堅合眾國產生連結。
我( Frink Lau‧劉天倫‧印地 )和安徽的連結是因為母族( 外公 )是安徽人,
和北京的連結是因為母族家人們曾經遷徙到北京,我的外婆則是台灣人,
外婆的家人們曾經從福建遷徙到台灣。
民國 34 ( 不是 38 )年台灣光復,民國 34 年 12 月 1 日我的外公來到台灣接收,
然後與我的外婆相識結婚。
我的北方口音來自我的外公,我的許多藝術素養與看法也得自我博學的外公。
我和日本的連結除了我教養深厚的外婆日治時代的經驗,
還有一位在我幼年時帶著我做實驗、釣魚打獵和看漫畫的日籍 uncle。
我和中、西醫學與國防部的連結最早的應該是我在榮民總醫院做研究工作的父親。
我和工程與設計的關係除了我的外公,我在大學時唸的也是資訊工程與程式設計。
在大學時我的輔系修的是心理學,我的本科系四年唸完,之後為了修完心理學的輔系再唸一年,
所以我( Frink Lau‧劉天倫‧印地 )的畢業證書上除了資訊工程,還有心理學輔系的學歷。
我和俄國的連結除了之前我訂過的幾本書,還有 2009 放在 Frink's Blog 的一張,
我( Frink Lau‧劉天倫‧印地 )在左岸穿黑大衣、戴黑毛帽、抽香菸拍攝的照片。
我和荷蘭的連結,除了一位我在天主教教會熟識的荷蘭籍老神父,
還因為我喜歡在電腦遊戲「世紀帝國三」裡選用荷蘭人。
我和烏龜的連結是因為我養的寵物,多年前我在平面媒體發表的文章就談過我養的烏龜。
我和山的連結除了我的英文名字、我的畫作與照片,還有我在 2006 年政治風暴裡「不動如山」的態度。
我和香草的連結,除了 2007 年工作上接的 Vanilla 專案,更早的是 2004 年我住在古亭,
可口可樂推出香草口味的時候。2004 年時可口可樂推出新配方香草可樂,
那時我買了一大堆,還請朋友們喝。
住在古亭的時候,我也經常在聚會時請朋友們喝日式無糖綠茶,
那時盒裝日式無糖綠茶還是新鮮玩意兒,也有朋友表示好喝。
不過我的父親喝的是中國式的茶,烏龍或在茶樓飲茶的時候喝普洱。
我的外公則是喝香片,不過我的外公因為留美的關係,他喝咖啡比較多。
我和咖啡的連結也是因為我的外公從小帶我喝咖啡。
我外公和他的的家族在北京時玩過國樂,我自己小時後學過一點粗淺的鋼琴,
中學時比較常聽古典樂,到了大學被幾位長頭髮的學長們帶著聽重金屬,
也因此接觸到了崇尚自由、不畏小眾、「絕對不會聽媽媽的話」、「絕對不給摸頭」的不死搖滾精神,
也因此能夠區分真正的搖滾樂,和純粹以商業上能夠賺錢為理想的流行音樂的不同,而不會被愚弄。
先寫到這兒,其他以後有機會想到再慢慢寫。


Frink Lau 劉天倫 07082010 凌晨四點寫於 Yahoo! 台灣的部落格





劉天倫隨筆,一切文章劉天倫版權所有。

All pictures and stuff above are made by Frink Lau, all rights reserved.
上列圖片及其他均為劉天倫自製,版權所有。


沒有留言: